IMG_4720  

      打開超簡單、零失敗!我的第一堂甜點課,今天上課內容是吃了好幸福的洋梨塔,還有選模很重要的小小心得,有點搞笑得小插曲等下再說,重點是這洋梨塔怎麼這麼好吃!!!堅果香、塔皮脆,濕潤的糖煮洋梨,一口咬下還有撲鼻而上的檸檬香,整體就是很融洽的好吃啊! 這麼美味難怪妞仔會擔心吃不到該怎麼辦!

 

      不多說了,直接報告這次有一點點搞笑,但還是很認真的試作報告喔!

 

洋梨塔(布蕾模x4、直徑9cm小派模x2) p.76

一、塔殼 (酥脆派皮麵糰一份,材料、作法在p.72)

派皮1  

     1. 盆中篩入麵粉,加入切成小塊的奶油,用刮板切、拌成砂礫狀。

     2. 將雞蛋、香草精、糖、鹽巴混合均勻,倒入麵粉中。

派皮2  

     3.  用叉子拌成小團狀,再手整理成圓形,用保鮮膜包好,放冰箱休息半個小時,這段時間剛好可以準備糖煮洋梨!

派皮3  

     4. 烤模上塗一層奶油,灑上一層麵粉 (防沾黏用)。

     5. 休息好的派皮拿出來,桿成0.2cm片狀,用桿麵棍幫忙,放到烤模上。

派皮4  

     6. 放到烤模上,整理一下,用叉子戳洞。

派皮5  

     6. 將烘培紙揉一揉再攤開 (這樣可以比較服貼塔皮)鋪在派皮上,鋪上小石頭,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20分。

     7. 烤好後用刀子去除邊邊多餘的派皮,再放入烤箱烤5分鐘上色。

 

二、糖煮洋梨(2顆西洋梨,切成4半)

IMG_4678  

     糖煮洋梨很簡單,可以把喜歡的味道煮進去,而且最近在頂好、家樂福或是全聯...都買的到紐西蘭香梨(綠皮西洋梨),非常方便喔!

糖煮洋梨  

     1. 洋梨削皮對切去核,小心取下梗,等下可以用來裝飾。

     2. 湯鍋裝放入水、糖、香草莢、荳蔻,煮到利刀可以輕易刺入,泡在糖水裡放涼備用(我是買"小荳蔻",但中藥店老闆給我"荳蔻",不過也很香,還是加進去了!)。

     3. 將洋梨切成0.3~0.5公分的片狀。

 

三、榛果內餡

      (妞仔是用杏仁粉,家裡沒有杏仁粉,但是有小舅媽送的香香土耳其榛果,我想都是堅果類應該可以替代,就把榛果打成粉加入,味道也很搭!)

榛果內餡  

     1. 奶油放軟,加入檸檬皮屑、糖拌一拌。

     2. 雞蛋加入半根香草莢的籽,打散後加入奶油糊中拌勻。

     3. 加入榛果粉、麵粉、蘭姆酒混合,榛果奶油餡完成。

 

四、組合:(還有搞笑的小心得XD)

      先放入一層薄薄的榛果奶油,然後放上洋梨...

IMG_4703  

      搞笑的小心得...就是我錯估洋梨的高度了啦! 想說洋梨屁股圓圓的應該蠻高的,就用布蕾模吧! 結果變成"困在高牆裡的洋梨"了啊!

 

IMG_4705  

      所以說慎選塔模是非常重要的,千萬不要像我一樣喔! 哈哈! 不過還好我同時有多做兩個小派模,把洋梨放到小派模裡,高度剛好,旁邊再補滿榛果奶油餡。

 

洋梨塔  

      出爐後刷上一層杏桃果膠,再把剛剛留下來的梗插上去裝飾,完成!

IMG_4722  

 

 

 

IMG_4738  

      切開困在高牆版的洋梨塔試吃,本來想說等量的糖、榛果粉、奶油做成的餡應該蠻甜的,但吃起來不會覺得甜膩,洋梨的水潤還有帶點鹹味的酥脆派皮、香香檸檬皮屑,吃起來感覺好幸福!

      現在學會了,不用怕吃不到要怎麼辦了! 謝謝妞仔!

 

     比較好看的兩個,用袋子裝好,明天送人。

IMG_4739 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我一共煮了4半洋梨,兩個放在剛剛好的塔裡,兩個困在高牆裡,那剩下兩個只有榛果奶油餡的呢?

     1. 放上切半的無籽葡萄,變身成葡萄榛果奶油塔!

IMG_4723  

 

     2. 另一個先放一層原味優格,擺上葡萄,酸甜好吃! 榛果奶油餡就是真是甜塔百搭基本款啊!

IMG_4732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切開的樣子)

 

 

 

     照著妞仔的書超簡單、零失敗!我的第一堂甜點課,就可以做出如此百搭實用的派皮、內餡,快帶一本回家,一起動手試試吧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超簡單、零失敗!我的第一堂甜點課

 

      還可以一起參加好玩的試做活動喔! 在這裡!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