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800  

      打開"我的第一堂甜點課",來到異國甜點輕鬆做單元,第一道小點心就是這個可愛的西班牙小油條,第一次看到這名字想說"西班牙也有油條耶!但是它們長得一點都不像?"  再看妞仔的文字說明,才聯想到這就是電影院熱食部販賣的"吉拿棒"啊!,原來它是從西班牙來的!

      看一下做法覺得不難耶! (其實妞仔每道看起來都超簡單的啦!) 不過要油炸讓我有點擔心,油炸本身就是個困難的技術,以前小看炸地瓜,結果弄得地瓜變成地瓜泥......但不管了,我一定要試試看行不行!!

      西班牙小油條是很快速就可以端上桌的小點心,從開始做到整理完用具只需要不到一小時,配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就是很棒又快速的下午茶;以下一樣是實作記錄。

 

 西班牙小油條(5cm條狀,1X條→很順口吃掉幾根,確切數目不明XD) p.114、116

一、準備麵糊:

麵糊1  

      1. 加熱水、奶油,煮到沸騰。

      2. 一口氣倒入過篩好的麵粉,用木匙拌到看不見麵粉。

      3. 放涼到微溫的狀態,將打散的蛋液分次加入,拌成滑順的麵糊,裝入擠花袋中。

二、油炸:

油炸    

      1. 油鍋加熱到180度,這裡我超級緊張的啊! 什麼是180度的樣子? 妞仔說放竹筷子到油中,用筷子起小泡泡的樣子來判斷!  油溫OK!

      2. 擠入麵糊,用手指頭幫忙截長短。

      3. 炸到金黃色,撈起來,放到餐巾紙上吸一下油 (然後偷吃一下,脆脆香香的,但是還沒什麼味道)。

IMG_4790

      4. 裹上香香肉桂糖,這時候再吃,味道豐富很多,單吃也好吃!

 IMG_4801   

      5. 裝盤,小油條部分作業完成。

 

三、靈魂人物--辣味巧克力醬 (甘那許做法在p.45)

辣味巧克力醬  

      必須說,在做沾醬之前,我覺得加上肉桂糖就夠好吃了,巧克力沾醬好像沒必要耶! 但是秉持全部都要做完才可以的精神還是做了,結果效果出奇的好啊!!!

 

IMG_4799  

      之前雖然聽說過巧克力可以煮咖哩、燉濃湯什麼的,不過心裡總覺得怪怪的,今天第一次嘗試在甘那許裡面加了紅椒粉,味道並沒有很辣,但是紅椒粉有股煙燻的香氣,藉由巧克力和肉桂的味道融合在一起,真得很棒,原來巧克力和紅椒粉也可以當好朋友! 讓小油條的味道更讚!  妞仔太聰明了!

 

 

 

IMG_4802  

      好想泡一杯香濃的咖啡啊! 不過是晚上了,再喝會睡不好啊!

 

     我的第一堂甜點課,你也快來一起開心上課吧! 

    

  超簡單、零失敗!我的第一堂甜點課

 

 

 

 

現在加快腳步,還可以參加好吃又好玩的試作活動喔! 在這裡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